当期位置:保健 > 生活保健 > 保健指南 >

11个多与11个少生活习惯助你健康长寿

2012-11-23 16:07:52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良好的生活方式是我们健康长寿的基础,良好的生活方式又包括饮食习惯、生活方式、情绪调节等诸多方面,养生的11多和11少能够让你了解该如何调整自己的养生方式。

多菜少肉,多嚼少食,多醋少盐

一、多菜少肉

食肉过多,会导致血脂、血黏度升高,体重超标等。而蔬菜不但味美可口,还能软化血管,增强毛细血管弹性,清热解毒,抗衰老。

二、多嚼少食

咀嚼不但能帮助消化,还可使人的患病率大大降低,有助健康。少食指适当增加饮食次数,减少每次的食量,这样可减少肠胃负担。

三、多醋少盐

食盐过多的人易患高血压、脑中风、肾病等。每天适量喝点醋,对高血压和动脉粥样硬化的人很有益处。

本文导航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