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保健 > 亚健康 > 改善睡眠 >

日夜颠倒的生活方式容易导致肥胖或糖尿病

2012-05-04 16:33:22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睡眠不足或生活日夜颠倒不但致肥,更有机会导致患上糖尿病。

长期日夜颠倒 睡眠不足 导致肥胖 糖尿病

美国有研究显示,每天睡眠时间不足五个半小时,胰脏分泌胰岛素会减少三分之一,新陈代谢率亦慢百分之八,令燃烧的卡路里减少,如持续一年便会增重十二点五磅。哈佛大学向二十一名健康男女进行测试,每天只容许他们睡五个半小时,但可于任何时段睡觉,以彷照轮更僱员的生活模式,持续三星期。结果发现他们在进餐后,分泌胰岛素减少三分之一,新陈代谢率亦减慢百分之八。

研究人员Orfeu Buxton指,当人睡眠不足或日夜颠倒,会令胰岛素分泌不足,血糖会较长时间维持高水平,增加患上糖尿病的风险。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