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资讯 > 食品安全 > 黑添加剂 >

竟用漂白粉“美容”去皮芋头 无良商家被查处

2012-02-01 22:54:16   来源:检察日报   人气:

为了使去皮芋艿看上去更白嫩、更新鲜,以便卖出好价钱,竟然用漂白粉来浸泡。因涉嫌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商贩宋开义、张汉侠、宋开忠近日被浙江省海宁市检察院提起公诉。

宋开义与张汉侠是来自山东的一对夫妻。从2009年开始,两人便在海宁做起了加工销售去皮芋艿的生意。自从发现卖相好的去皮芋艿更好卖后,夫妻俩为了让芋艿看上去更白嫩、新鲜,便在加工过程中添加了用漂白粉浸泡的工序。被“美容”过的去皮芋艿在市场上销售期间,曾两次被市场工作人员检查出食品添加剂超标,但两人并未就此收手。

2011年8月,因去皮芋艿销量增加,夫妇俩又找来亲戚宋开忠及张汉生(另案处理)帮忙。同年8月15日,四人在处理芋艿时,被联合执法人员当场查获。

经对扣押的去皮芋艿进行检测,发现其中二氧化硫含量已超出《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系不合格产品。

分享到:
热词搜索: 漂白 芋艿 漂白粉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