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食物营养百科 > 薯类淀粉 >

吃土豆的时最好是去皮(图)

2012-10-16 10:26:05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吃土豆的时最好是去皮

我们生活中常吃的马铃薯其实就是土豆的,而土豆中含有很多的维生素和大量的营养物质的,有很好的抗癌和预防便秘等功效的,但是其实土豆中还是含有一些有毒物质的,而有毒物质通常是在土豆的皮里,那么我们吃土豆的时最好是去皮的。

营养专家向记者表示,吃薯类不必担心脂肪过剩,因为它只含0.1%的脂肪,是所有充饥食物中最少的,每天多吃薯类,可以减少脂肪摄入,使多余脂肪渐渐代谢掉。但吃薯类食品也要注意量和搭配。首先,每天吃薯类食品(马铃薯、白薯、芋头)应在80克左右。其次是荤素搭配好,只要搭配好,就可以在享受美食的同时,达到保持苗条身材的目的。吃薯类时,要相应地减少主食的摄取,可按照薯类与主食3∶1—4∶1的比例控制。

另外还要注意的一点是,快餐中常出现的土豆泥、炸薯条,在加工过程中被氧化,破坏了大量的维生素C,使营养成分大大降低。而且炸薯条易增加脂肪的摄入量,而且炸薯条的油反复高温加热,产生聚合物,如有毒物质环状单聚合物是致癌物质,所以要尽量少吃。

此外,薯类尤其是土豆,含有一种叫生物碱的有毒物质,人体摄入大量的生物碱,会引起中毒、恶心、腹泻等反应。这种有毒的化合物,通常多集中在土豆皮里,因此食用时一定要去皮,特别是要削净已变绿的皮。此外,发了芽的土豆更有毒,食用时一定要把芽和芽根挖掉,并放入清水中浸泡,炖煮时宜大火。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