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食物营养百科 > 薯类淀粉 >

汤做咸了加块土豆使汤变淡

2012-11-16 21:32:01   来源:39健康   人气:

汤做咸了加块土豆使汤变淡

秋季到来,热乎乎的汤成为了人们餐桌上的必备菜品。秋季喝汤不但可以调节口味、补充津液,还能预防秋燥的发生。秋天养生要滋阴防燥,因此在喝汤上也应以清淡为主。然而在煲汤的时候,一不小心盐放多了,而加水会冲淡了汤味,这时应该怎么处理呢?

教给大家一个小妙招,把一个土豆切成厚块放到汤里,煮几分钟后捞出来。因为土豆容易吸味,而本身也没有异味,它不仅可使汤变淡,还不会破坏汤原有的味道。在这个过程中汤的咸淡可以随时掌握,如果加一个土豆,汤还不够淡,可以根据情况再加一个或者两个,直到咸淡合适。处理汤咸的方法有很多,原理在于放入吸味的食材,根据汤的口味,放冻豆腐、番茄等都可以达到把咸汤变淡的效果。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