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食物营养百科 > 调味品 >

这七种调味品如何用最健康营养(组图)

2012-12-17 07:09:07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做菜什么时候放调料好,该放什么调料,既能保持烹调后菜的色香味,又能保持菜中营养素最大限度不被破坏,对人体健康有益。

下面介绍七种调味品的健康用法:

一、油:炒菜时用八成热的油较好;二、酱油:出锅之前放酱油;三、盐:盐:花生油、荤油做菜;做肉类菜时如何放盐;四、醋:蔬菜下锅后加一点醋;五、糖:应先放糖后加盐;六、酒:炒肉丝,烧鱼,炒虾仁,做汤类时应如何放料酒;七、味精与鸡精:菜炒好起锅时加入。

一、油:炒菜时用八成热的油较好

一、油:炒菜时用八成热的油较好

炒菜时当油温高达200℃以上时,会产生一种叫做“丙烯醛”的有害气体。它是油烟的主要成分,还会使油产生大量极易致癌的过氧化物。因此,炒菜还是用八成热的油较好。

二、酱油:出锅之前放酱油

二、酱油:出锅之前放酱油

酱油在锅里高温久煮会破坏其营养成分并失去鲜味,因此烧菜时应在即将出锅之前放酱油。

本文导航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