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饮食20120313-板栗焖肘子的做法视频-金强师傅

2012-10-11 15:01:55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中央电视台CCTV1天天饮食视频2012年第20120313期:板栗焖肘子的视频做法。厨师:金强师傅。

本期节目介绍板栗焖肘子的视频制作方法:

一、板栗焖肘子的制作原料

主料:肘子、板栗;

配料:葱、姜、蒜;

调料:料酒、桂皮、大料、老抽、冰糖;

二、板栗焖肘子的制作步骤

1肘子冷水下锅焯制,另起锅用冰糖炒出糖色,肘子焯好去骨改刀切成方块,再次下锅焯水,去除腥味;

2锅中放油,把葱姜蒜、大料、桂皮下锅煸炒,放入料酒、糖色、老抽调色,倒入肘子后加盐调味,大火煮制十分钟后,改中火加盖焖制;

3五十分钟后,下入生栗子再加盖焖制三十分钟后,简单翻炒收汁,即可出锅。

挑选肘子的小窍门

前肘和后肘在品相和口感上可都是有区别的,前肘会小一些,脂肪少,皮薄,肉比较细腻。

巧去猪肘子细毛

将肘子直接在明火上烤制,然后把外皮变焦的肘子放在凉水里侵泡,等表皮回软后就可以用刀刮去所有的细毛了。

专家介绍:

北京五星级酒店大厨金强师傅,著名美食评论家戴爱群。

主持人:王雪纯。

原视频地址:

http://food.cntv.cn/tiantianyinshi/classpage/video/20120313/100448.shtml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