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饮食20120316-南味排骨煲的做法视频-张少刚师傅

2012-10-12 12:04:57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中央电视台CCTV1天天饮食视频2012年第20120316期:南味排骨煲的视频做法。厨师:张少刚傅。

本期节目介绍南味排骨煲的视频制作方法:

一、南味排骨煲的制作原料

主料:排骨;

辅料:鸭肉;

调料:料酒、老抽、冰糖、红曲米、九层塔、大料、桂皮、香叶、香菜葱、姜;

二、南味排骨煲的制作步骤

1将清洗干净的排骨和熟鸭块开水下锅炖煮,开锅后放入大料、桂皮、香叶、红曲米,调色增香;

2小香葱和姜片煸香后倒入排骨中一起炖煮,加入50克生抽、少许料酒、老抽和冰糖调味,当汤色由粉红变成深红色时,加盖调成小火进行焖制;

3一个半小时后,将炖好的排骨加少许原汤,放入小砂锅大火再煲制五分钟,出锅前加少许香菜末和九层塔即可。

烹饪小技巧

红曲米是天然,安全的食品添加剂,但使用时要控制煮制的时间,超时后,会使食材颜色过深,味道变涩,当汤色由粉红变成深红色时,就应及时取出料包。

专家介绍:

中国烹饪大师张少刚师傅;著名美食评论家戴爱群。

主持人:王雪纯。

原视频地址:

http://food.cntv.cn/tiantianyinshi/classpage/video/20120316/109828.shtml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