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饮食20120220-炉鸭丝烹掐菜的做法视频-王朝晖师傅

2012-09-28 15:50:43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中央电视台CCTV1天天饮食视频2012年第20120220期:炉鸭丝烹掐菜的视频做法。

本期节目介绍炉鸭丝烹掐菜的视频制作方法:

一、炉鸭丝烹掐菜的制作原料

主料:绿豆芽、烤鸭肉;

辅料:韭菜;

调料:花椒油、白醋、料酒、鸡粉、盐、葱、姜、蒜;

二、炉鸭丝烹掐菜的制作步骤

1绿豆芽掐头去尾成为掐菜韭菜洗净之后去掉叶留下梗切成小段备用;

2选用烤鸭的鸭胸肉,将它片成薄片,然后顺着鸭肉的纹路切成丝状,这样最后的菜品不仅漂亮,口感还鲜嫩;

3开水中倒少许的白醋,然后放入掐菜,在水中短时间焯烫成熟后,马上捞出来放到凉水中激一下;

4这样掐菜不光热了,而且依然保持挺实的状态,维生素C流失得也比较少;

5热锅后放少许的花椒油葱姜蒜煸香后,下入切好的炉鸭丝,焯过水的掐菜,烹少许的料酒,盐,鸡粉,出锅前放入韭菜段,炒匀即可。

鸭肉的处理

这道菜选用的是烤鸭的鸡胸肉,它肉质鲜美,爽脆又不腻口,切鸭肉的时候也有讲究,先横着片成薄片,然后要顺着鸭肉的纹路切成丝状。

专家介绍:

北京便宜坊王朝晖师傅;著名美食评论家:戴爱群。

主持人:陈志峰。

原视频地址:

http://food.cntv.cn/tiantianyinshi/classpage/video/20120220/100204.shtml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