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饮食20120321-油爆小河虾的做法视频-陈庆师傅

2012-10-20 20:22:11   来源:腾讯视频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中央电视台CCTV1天天饮食视频2012年第20120321期:油爆小河虾的视频做法。厨师:陈庆师傅。

本期节目介绍油爆小河虾的视频制作方法:

一、油爆小河虾的制作原料

主料:小白虾(河虾);

辅料:油条;

调料:料酒、盐、小香葱、香油、白糖、生粉;

二、油爆小河虾的制作步骤

1小河虾中放入少许的料酒、盐、生粉搅拌均匀备用;

2油条切成丝,放油锅中炸酥之后捞出,放吸油纸上把油分吸走;

3油温在三成熟的时候放入小河虾炸到变色之后捞出,油温上升到五成熟将小河虾重新下入锅中,复炸到酥脆,再次捞出备用;

4锅中留少许的底油,下入葱花和小河虾,调入少许的盐、香油、白糖、料酒,最后把炸好的油条丝放入翻炒均匀即可出锅。

处理油条的要点

把油条切成稍厚一点的丝状,放入五成熟的油锅中,小火炸到金黄色,用吸油纸把油条中的油分充分地吸走。

处理小河虾的窍门

用料酒、盐、生粉、腌制一下,油温达到三成热时下锅炸制,变色后捞出控油,油温升至到五成熟时再下入油锅,复炸到金黄色。

小提示:油爆小河虾配小米粥、青菜沙拉营养更全面。

专家介绍:

世界厨王争霸赛专业组冠军,中国烹饪大师,陈庆师傅;营养专家王宜。

主持人:陈志峰。

原视频地址:

http://v.qq.com/cover/y/yimp6mh4gvbkeq7.html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