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养生 > 养生常识 >

六种春季养生水果滋润您的健康

2012-03-28 09:04:12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春季养生水果之一:猕猴桃

养生水果 春季养生食谱 春季护肤 春季养生知识 猕猴桃

猕猴桃是一种营养价值极高的水果,素有“果中之王”的美誉。多食用猕猴桃,还能阻止体内产生过多的过氧化物,防止老年斑的形成,延缓人体衰老。常吃猕猴桃可以调节人体机能,增强抵抗力,补充人体需要的营养。猕猴桃果食肉肥汁多,清香鲜美,甜酸宜人,耐贮藏。除鲜食外,还可加工成果汁、果酱、果酒、糖水罐头、果干、果脯等,这些产品或黄、或褐、或橙,色泽诱人,风味可口,营养价值不亚于鲜果。

猕猴桃不要与牛奶同食。因为维生素c易与奶制品中的蛋白质凝结成块,不但影响消化吸收,还会使人出现腹胀、腹痛、腹泻,所以食用富维生素c的猕猴桃后,一定不要马上喝牛奶或吃其他乳制品。另外,猕猴桃性寒,不宜多食,脾胃虚寒者应慎食,腹泻者不宜食用,先兆性流产、月经过多和尿频者忌食。不能空腹吃,饭前饭后1-3个小时吃都比较合适。

本文导航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