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视频20100820-导引祛顽疾2-六转乾坤

2012-08-01 02:04:46   来源:优酷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北京卫视2010年养生堂视频第20100820期:导引祛顽疾2-六转乾坤。

专家:中华中医药学会罗宗美老师;主持人:王宁。

本集讲解内容:

六转乾坤

式意:这节动作主要是活动以上六大关节,从而对颈椎病、脑供血不足、肩周炎、腰肌劳损、髌骨软化以及手脚腕等关节病大有益处。坚持练可预防过早老化。

式意:乾为天,象征着头。坤为地, 象征着脚。自上而下,从头到脚。将这六大关节活动开了。还有六六大顺的美意,尽在其中。

预备:两目平视,双手自然下垂,两腿自然分开与肩平宽,两脚成外八字。

动作:将头部绝对放松,先按顺时针旋转九圈,再按逆时针旋转九圈;将双臂抬起,接着继续向上、向后曲肘,使双手抓住双肩头,按这个姿势, 先向后翻转九圈,再向前翻转九圈;将双手平伸,十指交叉,握成空拳,自上而下左右翻转九圈,再自下而上左右翻转九圈;将双手,拇指朝前、四指朝后卡住腰部,先向左转九圈,再向右转九圈;

将双手捂住膝盖,双脚并齐,成半蹲状,先向右转九圈,再向左转九圈;然后身体自由站立,先将左脚的脚跟抬起,以脚掌为轴,正转九圈再反转九圈,再将右脚的脚跟抬起,以脚掌为轴,正转九圈再反转九圈。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