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视频20110222-按摩病自除5

2012-08-11 15:56:34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北京卫视2011年养生堂视频第20110222期:按摩病自除5。

本集讲解的内容:

推拿按摩可以治疗神经系统的疾病。首先,咱们先说说失眠的问题。

要保证良好的睡眠,睡觉时一定要注意睡姿。最好多右侧卧位,以免造成心脏受压而增加发病几率,有利于肌肉组织松弛,消除疲劳,帮助胃中食物朝十二指肠方向推动,还能避免心脏受压。右侧卧位过久,可调换为仰卧,舒展上下肢,将躯干伸直,全身肌肉尽量放松,保持气血畅通,呼吸自然平和,如卧佛寺中的卧佛。睡时头北脚南,使肌体不受地磁的干扰。枕高一般以睡者的一肩(约10厘米)为宜,过低易造成颈椎生理骨刺。

治疗失眠的按摩手法:

①脊——用手法创造一个温暖的环境,但是捏脊手法要轻。

②点按神门、内关、三阴交

③摩面、摩发、睡前泡脚。

治疗头疼的按摩方法:

①天门

②运太阳

③推坎宫

④揉耳后高骨

⑤按风池

⑥按合谷

专家:臧福科教授,中国推拿按摩学会副会长,全国中医药协会推拿学会副秘书长,师从宫廷理筋术大师刘寿山。原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东直门医院推拿按摩科主任。主持人:悦悦。

原视频地址:

http://jiankang.cntv.cn/yangshengtang/classpage/video/20110221/101021.shtml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