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视频20120923-与痛共舞2-肌肉关节疼、缓解疼痛-冯艺

2012-09-23 18:51:23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北京卫视2012年养生堂视频第20120923期:与痛共舞2-肌肉关节疼、缓解疼痛-冯艺教授。

本集讲解的内容:

有个词叫“痛不欲生”。疼痛真的能折磨人致死。国外有研究显示,慢性疼痛伴发抑郁症高达65.6%。可见疼痛和情绪有很密切的关系,当疼痛让你无法睡眠和正常生活的时候,你的情绪一定不会好的。

肌肉关节疼是比较多发的疼痛。出现肌肉关节痛,人们最常用的缓解方法就是贴膏药。如今市面上膏药种类繁多,常见的膏药可分三类:中药成分,西药成分和电子膜。

中药成分的膏药主要起活血化瘀的作用。西药成分的膏药含有消炎止疼药,跟口服的消炎止疼药作用类似。电子膜会产生微电流的电场,因为人是带电的,在损伤的时候电极是紊乱的,电子膜的作用就是能使损伤处的极向正常化。

药膏

但是贴敷膏药也有禁忌。首先,皮肤不过敏。第二,口服消炎止痛药的同时最好不要再贴西药成分的膏药,以免出现副作用。第三,有心脏起搏器的人不要贴电子膜。如果贴敷三日还不见好转,应立即去医院就医。

如果因为损伤导致的肌肉关节疼,一般在炎症急性期,禁止揉捏!应当做冷敷,以减少渗出。两到三天后,改用热敷,以促进吸收。热敷的方法有很多,热水袋、暖宝宝、热毛巾均可,如果三天还不见好转,一定就要到医院就诊了。

炎症早期处理方法

专家介绍:

冯艺教授,博士生导师、主任医师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麻醉和疼痛医学科主任,中华医学会麻醉学分会委员,中华抗癌学会麻醉与镇痛委员会委员。

主持人:悦悦。

原视频地址:

http://jiankang.cntv.cn/yangshengtang/classpage/video/20120923/100740.shtml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