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保健 > 保健品 > 保健品选购 >

保健品不可治病只有辅助功效 夸张宣传须警惕

2012-07-14 16:48:35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保健品不可治病只有辅助功效 夸张宣传须警惕

保健品不可治病只有辅助功效,绝无治疗作用,夸张宣传须警惕

今天,记者收到松滋市邓师傅的一封来信,随信还附带着一种保健药品的外包装和几颗样品。邓师傅担心这保健品有问题,希望记者能到相关部门去帮他做个鉴定。

邓师傅在信中说,他是一位年过六十岁的老人,身患多种疾病。前几天,他的老伴在松滋市新江口买回一种增强免疫力的保健品,原价为1680元,打折后500元。当时有很多人购买,有的人一买就是四五盒,他的老伴也买了两盒。但经常关注新闻的邓师傅有些担心,怕吃了有问题,但不吃又浪费,于是将产品的外包装和样品寄给记者,希望得到帮助。

记者带着保健品来到荆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李洪查看一番后,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网站上,查询这款保健品的批准文号。

据李洪介绍,消费者如果对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和化妆品有疑问,都可以通过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网站进行查询,凡是没有相关批号的产品均为不合格产品。邓师傅购买的保健品名叫倍爱牌蜂胶软胶囊,初步查询是正规产品,但其质量是否可靠要通过进一步的检测。

维权剑客看到,保健品的说明书上写着产品是以蜂胶、聚乙二醇400、明胶、甘油和水为主要原料制成。而保健食品主要分四类:一是辅助降血糖类;二是缓解体力疲劳类;三是减肥类;四是增强免疫力类。李洪表示,所有保健品只有辅助功效,绝无治疗作用。

另外,李洪指出,当前有一些不法分子将化学品添加到保健食品中,使保健品的临床疗效迅速显现出来,短期时间看起来很有效果,其实并非如此。

每年药监局会对各类保健品进行抽样检测,但难免一些不法分子钻空子。如果消费者要买保健食品最好到正规商店购买,千万不要轻信会议推销的形式。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