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餐点营养 > 夜宵营养 >

夏季吃夜宵注意事项 不宜过分滋腻肥厚

2012-06-23 17:11:21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夏季吃夜宵注意事项 不宜过分滋腻肥厚

夏季吃夜宵须有度 不宜过分饮酒

对一些夜生活频繁的人来说,夜间10点钟以后适当吃夜宵能够补充身体的能量。不过,夜宵也不能随便吃。

吃夜宵要注意以下三点:

1把好食品的入口卫生关

吃一些不卫生的夜宵,容易引起胃肠炎、痢疾等消化系统的疾病。特别是盛夏时节,食品的摆放、储存、制作等方面稍有不慎就轻而易举地受到细菌等病原生化的污染,甚至发生集体食物中毒事件。

2饮食不宜过分滋腻、肥厚等

牛奶和水果是最好的选择。睡前喝牛奶可以帮助睡眠,因为牛奶是钙质的良好来源,而钙的功能之一是协助神经传导的稳定,有助于睡眠。而吃滋腻、肥厚等食品不利于消化,而且会诱发心脑血管疾病、高血脂症、肥胖等病的发生。

3不宜过分饮酒

聚会时,有些人处于兴奋状态而饮酒过量,这样不仅影响休息,而且耽误第二天工作。有的市民喜欢在睡前喝一杯红酒,这也是可取的,但是切不可多喝,有人习惯熬夜时喝一杯咖啡或浓茶来提神,其实咖啡因对于提升工作效率不见得有效,效果也不持久,在提神作用消失后,人会感觉更疲倦。

总之,吃夜宵的市民要吃一些清淡、易消化、适量的食品,吃点红豆、绿豆粥、小米粥和八宝粥等,这样才能确保自己的身体健康。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