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餐点营养 > 夜宵营养 >

夏天吃夜宵要警惕寄生虫病

2012-06-23 23:44:48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夏天吃夜宵警惕寄生虫

图:生鱼片易患肝吸虫病

随着盛夏高温酷暑的到来,市民常常邀三五好友或亲朋小聚夜宵。要几扎鲜啤,点几碟“麻小”,在尽享美味佳肴的同时,专家提示,要高度警惕寄生虫病对城市人的侵袭。

据研究员介绍,食源性寄生虫病是由不卫生的饮食习惯造成的,目前,这种病在城市有增加的趋势。人们在热衷烧、烤、涮时,吃未熟透的猪、牛、羊等肉类食品和烹饪不熟的螺、鱼、蟹、蛙、蛇等食物,因病源尚未被杀死,就可能染患食源性寄生虫病。现在不少青壮年男性,从追求烧、烤、涮,发展到赤裸裸的生吃。

生吃淡水鱼、生鱼片、生鱼粥,易患肝吸虫病;吃醉蟹或未做熟的淡水蟹或蝲蛄,易患肺吸虫病等,凡此种种在临床上时有发现。研究员强调,不要吃生的或未熟透的肉类食品,切忌吃生的淡水鱼、虾、螺、蟹、蛙、蛇等食物。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