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巫婆汤减肥瘦身餐的注意事项及体验心得

2012-06-26 23:15:32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一周巫婆汤减肥瘦身餐的注意事项及体验心得

一周巫婆汤减肥瘦身餐的注意事项及体验心得

南方人喜欢煲汤众所周知,喜欢喝汤也是自然的事了,一餐中如果没有喝到汤,就觉得没有吃饱。在7、8年前开始流行的七日瘦身汤,因为被认效果太神奇,而且熬煮时必须把所有食材一起丢进去拌,所以又被称为“巫婆汤”。

巫婆汤的食材全部都是会产气的蔬菜,吃进去后肚子会胀,再加上它又是高纤维蔬菜,再加上汤的大量水分,很容易就饱了,所以也不会再吃别的东西,如果大家仔细看这个食谱的每天建议摄食的食物,就会发现这是一个“减少主食”的食谱,也就是都没有淀粉的食谱,而蔬菜汤几乎等于没热量,因此每天就算有搭配吃水果或是牛肉,总热量都很低。

巫婆汤减肥餐的做法

材料:(圆形)洋葱2-2.5斤、(辣或微辣)青辣椒0.5-1斤、芹菜1斤、番茄2.5-3斤、卷心菜1斤、食用盐少许。

备注:比例不变,一般一天煲一次。

做法:

1、洋葱去皮,用水冲洗干净,切成角形。

2、青辣椒用水洗净,切成小型块状,去除籽。(注:辣茎不去)

3、芹菜用水洗净,切成斜段。

4、番茄用水洗净,切成小块状。

5、卷心菜洗净,切成三角形小块状。

将以上5种菜放入大煲内,注满清水,翻滚后,慢火煲3小时左右,余下汤水即可,汤水可浓可淡,你可以用盐调制你喜欢的味道,但不能放入动物油类。

炖的时候,水要浸满菜。该汤最好在微温时喝,可盛在容器中,在热水中温一下,但放入过冰箱的汤则一定要隔水加温后喝,或者在热水中加温,请注意加温温度不能高。绝不能用明火直接加热,加热温度不能超过30度。明火加热的汤会失效,凉汤也可喝。

喝汤期间尽量不喝很烫的荼水(不能喝茶叶和开水)可以喝冷开水或温开水,但也要与喝汤相隔0.5-1小时。由于是纤维素减肥但纤维素的保存时间只有15小时,故请一定早上煲,当日喝掉效果好,绝对不能晚上煲第二天喝。七日瘦身汤一般只需烧开后煲3小时左右即可,中途不可加冷水,在开始时加足。煲七日瘦身汤须加少许盐。普通锅均可,用高压锅者始终不能盖紧,只当普通锅用,不能用电饭锅等。烧开后的汤在小火烧时,汤始终需处于微沸腾状态。不能用保温瓶保温,不能用微波炉加热,该汤不能始终保温。请不要在前一天晚上把菜切好,应在早上切菜。喝汤时才加盐较好。

巫婆汤操作方式

第1天、只吃除香蕉以外的水果配巫婆瘦身汤,不过甜瓜和西瓜要少吃,因其所含热量要比其它瓜果高。如果喝茶、咖啡和果汁,请不要加牛奶和糖。

第2天、吃除豆类和玉米以外的蔬菜配巫婆瘦身汤,不可以吃水果,要多喝水。

第3天、除马铃薯外,生菜水果皆可随意吃,配巫婆瘦身汤,要多喝水。

如果前三天都能严格遵照饮食规定,即可减重2~3公斤。

第4天、吃香蕉(最多三根)和脱脂奶配瘦身汤,牛奶的量不可以超过汤。

第5天、吃3百至7百克牛肉加6个西红柿(生吃最好),多喝水和至少一次巫婆瘦身汤。

第6天、牛肉蔬菜随意吃配巫婆瘦身汤,不可吃马铃薯。

第7天、正常饮食加巫婆瘦身汤。

巫婆汤的饮用方法

七日瘦身汤含大量纤维素、维生素,能有效降低胆固醉,分解脂肪,畅通胃肠,解除人体内毒素。此汤需一日饮用十次以上,每次1碗以上,连续七日即可达到减肥4-5公斤,再饮用时需用隔水热温,不能用火炖开,也可以不加热饮用,一般一天炖一次,再喝时如上述加热方式。饿的时候一定要喝汤,饿的时候喝效果较好。

本文导航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