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老年性肥胖的八个注意事项 少量多餐不要挑食

2012-07-03 23:01:16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预防老年性肥胖的八个注意事项:不吃早餐会使你在上午失去必要的能量

预防老年性肥胖的八个注意事项:不吃早餐会使你在上午失去必要的能量

老人减肥比年轻人要更讲究科学。尤其是患有心脑血管等疾病的老年体弱者更不能采取忍饥挨饿的方式。美国一项医学研究显示,体重稍偏高者不会增加死亡率,调查还认为,大幅度减肥会使已存在的癌症或其他慢性病表现出来。

因此专家建议,老年人的体重不一定要求达到标准体重,一般不超过标准体重的20%就可以了,不能强硬减重。

老年肥胖合并疾病较多时,应以治疗疾病为主,减肥的目的在于更好地控制疾病而不是追求苗条的外观。为防止老年性肥胖要注意以下八点:

1进食量一定要少于你日常定量:当然,你可能在吃完后仍有食欲,但只要过两分钟就不饿了。

2细嚼慢咽:包括喝汤和吃所有的食物。

3多喝开水:水有助于新陈代谢,并能抑制食欲。

4一天中最后一餐要吃得少:因为人一般在晚上很少活动,消耗的卡路里少,很容易积聚脂肪。

5不要挑食:减重要以保持健康为前提,而各种食物对保持健康非常必要,所以不要挑食,要保持均衡饮食。

6不要不吃早餐:不吃早餐会使你在上午失去必要的能量,而且可能使你在一天中不自觉地吃更多的东西。

7少量多餐:采取少量多餐原则,一天可吃六餐。研究结果证明,少量多餐比一日三餐者的体重,更容易控制。

8逐步减食:根据自己的活动强度来确定每天需要的卡路里,然后逐步减少。

老人退休后,一般时间较充裕,因此适量的体力活动不仅能保持良好的健康状态,还能小幅度地安全减肥,对身体各器官都有益。如做些家务、散步、适宜的体育活动。但应避免剧烈运动,以免发生意外。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