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如何预防肥胖 合理饮食注意锻炼

2012-07-03 22:50:25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更年期如何预防肥胖:注意合理饮食,适当进行体育锻炼

更年期如何预防肥胖:注意合理饮食,适当进行体育锻炼

更年期是人生旅程中的一个特殊时期。在这个时期人们的生理和心理上发生很大的变化,成为多种疾病的高发时期。

更年期妇女的生活趋向稳定,加之当前经济状况逐渐好转,生活水平日益提高,日常劳动减少,能量消耗减少,休息时间增多,饮食条件越来越好,这些因素均可导致更年期肥胖。预防此期肥胖应注意:

1注意合理饮食

应做到饭菜不单调,吃饭不偏食;食物要合理搭配,保证营养均衡;节制晚餐,只吃7分饱;决不暴饮暴食。

2适当进行体育锻炼

这对调整和维持生理功能的平衡有良好作用,也是避免肥胖的最有效办法。锻炼方式应因人而异,有条件的可以打球、游泳,不方便的可选择打拳、散步,做操,如老年健身操等也是很好的运动。

应根据自己的爱好和原有的运动基础来选择合适自己的运动项目,根据身体健康状况选择适宜的运动强度和运动量。危害 预防 脂肪

3调节好心理平衡,顺利渡过更年期

很多人在更年期情绪波动很大,容易消极、抑郁,也容易急躁、易怒,有些人就以吃喝来对付这种情绪上的变化而导致肥胖。

这就需要充分认识到更年期是人生的必然阶段,应多学习更年期保健知识,消除思想顾虑,稳定情绪,注意劳逸结合及生活规律。合理安排生活节律,早日将生物钟调节到新的平衡,顺利地渡过更年期。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