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食物营养百科 > 水产类 >

如何选购新鲜鱼 鱼如何储存 鱼的选购方法

2012-02-27 14:06:18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水产食品是我国动物性食品的重要来源,是我们日常生活中食用比例较大的一部分食品,它富含各种氨基酸,易于人体吸收,食用价值高于一般肉类,更是高血脂、高血压患者的最佳食品。

餐桌上,“四条腿的不如两条腿的,两条腿的不如没腿的”鱼类享有的盛誉是众所周知的。我们那么热爱吃鱼,要怎样对待它,才真的获百利而无一害呢?

如何选购新鲜鱼 鱼如何储存 鱼的选购方法

选鱼要看重质量

去有质量口碑的大型超市或菜市场购买鱼类。从一定程度上,保证安全性。

正规渠道进口的海鱼更值得信赖。因为欧盟法规明确规定,绝对限制金属、汞、等毒素的含量,只有符合他们规定的海鱼才能够上市销售,包括出口。

另外,就像吃水果不得已削皮一样,我们自己也可以主动减轻污染的影响:鱼先去皮再烹饪。同时,不吃或者少吃鱼的肝脏。

无鳞鱼(比如鳝鱼、海鳗)更容易受到环境污染的影响。因为鱼鳞的作用就像是一道水坝,能够拦截住水中的金属。

人工养殖与野生鱼类各有所长

人工养殖的鱼类受到严格监控,所以被污染的可能性较低。尤其是现在禁止用含有陆地动物成分的饲料进行饲养,人工养殖的鱼类质量得到了大幅度提高。

另一方面,野生鱼的脂肪含量远远低于人工养殖的鱼类。这跟放养鸡和流水线上喂养的鸡不同是一样道理。

本文导航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