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食物营养百科 > 坚果种子 >

秋冬季节怎样吃坚果更健康(图)

2012-10-21 16:33:19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秋冬季节怎样吃坚果更健康

图:秋冬季节怎样吃坚果更健康

秋季是水果丰收的季节,而到了冬季就是坚果的天下了,一家人茶余饭后欢聚一堂,摆盘坚果闲话家常,这其乐融融的氛围着实令人心生艳羡,于是,寒冷的冬季因为小小的坚果开始变得美好起来。其实,坚果不仅仅只是休闲娱乐的零食,它还富含丰富的营养,有调节血脂、提高视力、补脑益智等诸多功效。

中国人民解放军309医院营养科主任左小霞医师不久前接受了百体(BaiTi)记者的采访,和大家聊聊“健康吃坚果”这个话题。

左小霞医师谈到,有些人可能认为植物油比动物油健康,多吃有益,其实这是个误区。每克动物油和每克植物油产生的热量其实是一样的,都是9大卡。因此,坚果吃多了也会引起热量过剩。通常情况下,大多数的坚果所含的油脂都较高,例如松子、腰果、核桃等,但像栗子、杏仁果等脂肪含量相对就较低。我们在选择坚果种类时应注意到这一点,并控制每日的摄取量。

不过,坚果确实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有很多的好处。它含有大量的矿物质、维生素和磷脂。其中,磷脂可以健脑,滋养我们的脑细胞,适合各种人群。所以,坚果要经常吃,但是要注意控制每次食用的量。关于这一点,左小霞医师告诉我们一个小妙招:把各种各样的坚果放在一起,每种坚果都要焙干,然后用豆浆机把它打成粉,装进密闭的瓶子里。吃的时候不能过量,一次两勺就足够了。除此之外,这种什锦坚果粉还可以放进汤里、粥里,或者配着面包一起吃。这样吃不仅可以一次吃到多种类的坚果,同时,还有利于身体全面吸收各种营养。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