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饮食健康 > 饮食指南 > 饮食习惯 >

有关饮食营养健康的五个常识再分析

2012-03-25 15:26:08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我们在平时的生活中,经常有一些已经深入人心的生活习惯。但是这些习惯到底是不是像大家理解的那样?到底是错误还是正确?这篇文章或许可以给你一个解答。

1.生病时喝牛奶会生痰?

饮食习惯 吃饭坏习惯 吃菠菜补铁 牛奶生痰

老一辈人常说“喝牛奶会生痰”且加重鼻塞或气喘症状,感冒时最好不要喝牛奶。也有不少人喝牛奶后,确实感觉喉内黏液增多。

为了确定牛奶是否会生痰,科学家曾做了不少有趣的研究。

有研究找来一百多人,在喝下调味豆浆或牛奶后评估喉头黏液的感觉,结果发现只要受试者相信“喝牛奶会生痰”,不管喝下哪种饮料,都较容易感觉喉内有黏液分泌。

还有研究募集60位自愿者,在他们鼻内放入感冒病毒使他们生病,再摄取牛奶。研究也证实,牛奶并不会影响黏液分泌的多寡,也跟容易咳嗽、鼻塞、流鼻涕无关。

那黏黏的感觉究竟从何而来?原来是牛奶会随着唾沫在口中分散成细小微滴,让人们误会口中黏液增多,咽喉发炎时或天生对这种感觉较敏感的人,就会觉得喝下牛奶后痰液变稠。

结论是,生病时喝牛奶不会加重呼吸道的症状,症状的表现主要还是取决于病毒的类型。

本文导航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