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养生 > 养生常识 >

30个生活好习惯助你健康长寿又养生

2012-03-17 00:08:54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大家都知道对于自己或者是亲人来说健康的身体是最重要的,你有了健康的身体才能出去打拼,亲人们有了健康的身体才不会让你牵肠挂肚。可想而知一个人的健康对于全家来说是多么的重要,所以发誓从现在开始拥有生活好习惯才能健康长寿又养生。

以下为你介绍的三十个生活好习惯,希望你能受用。让好习惯为你和你家人的健康长寿保驾护航,只要人的身体健康长寿,才能放心的去做你想做的是。

为你介绍三十个生活好习惯,助你健康长寿又养生:

一、选择全麦食品

全麦食物具有3个关键组成部分:外壳(或麸皮)、纤维和必需的微量元素,维生素胚芽(生殖发芽并长成的部分)其中富含的必需脂肪酸、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E和胚乳都是对人体有效的元素。

二、从小处着手定目标

什么习惯都不是一天养成,每天坚持一件事即可。另外也要提醒自己,选择健康的食物和药品。

三、远离二手烟

如果身边有朋友吸烟,尽量远离,二手烟的危害可一点不亚于一手烟哦!

四、戒烟

戒烟的成功率较低,你最好选择专业的医师辅助你的戒烟流程,使用戒烟贴或者戒烟丸,都能提升戒烟成功率。

五、地中海饮食

地中海饮食强调多吃蔬菜、水果、鱼类、海鲜以及豆类,烹饪时使用橄榄油,加上适量的红酒和大蒜。地中海饮食能够降低胆固醇水平,降低血脑血管疾病发病率。

六、远离不健康食物

远离快餐和腐败的甜点吧!这些食物的饱和脂肪酸、糖以及钠元素,对你的心脏和免疫系统都有很大压力,也很容易导致肥胖。

七、步行

经常散步可以抑制对尼古丁的渴望,散步也能强化心脑血管,提升新陈代谢。

八、放弃精制面粉

我们平时吃的面粉都是精细加工的产物,事实上纤维素含量较低,选择粗面粉或硬粒小麦面粉,精制食物容易导致血糖升高。

九、跟反式脂肪酸说再见

反式脂肪酸,主要见于饼干、油炸的快餐食品。反式脂肪酸改变身体代谢过程,导致动脉硬化,研究表明,人经常吃反式脂肪酸,心血管系统老化的速度更快。吃东西时一定要注意阅读包装标签。

十、跟糖分说拜拜

多余的糖分直接影响你们的免疫和动脉系统甚至你的关节。如何抑制糖的摄入量?不加糖的酸奶和牛奶,自制意粉酱。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