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养生 > 养生秘方 >

医生教给你的20调健康秘密法则 服药期间一定要禁酒

2012-04-23 18:39:12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服药期间一定要禁酒

服药期间一定要禁酒 健康养生知识 春季健康养生

服药期间必须禁酒

新西兰物理治疗师史密斯说:,哪怕你吃的只是简单的感冒药、维生素,哪怕你喝的只是最温和的香槟、红酒!因为酒精不仅会影响药效,还会将药物的副作用放大数倍,更有可能与药物相互反应生成毒物。

服药期间喝酒有两种对人体不利的可能

一是服药期间天天喝酒者,能促使药酶分泌,使药酶的活性增强,可导致某些药物的代谢加快,使药效降低;二是服药期间喝酒会抑制药酶的分泌使某些药物代谢减慢,致使药物蓄积,药效增加。这些情况都可使人体病情复杂化,可造成严重后果!!!

尤须忌酒的四类药

第一类:头孢菌素胶囊(如先锋霉素ⅴ先锋霉素ⅵ、菌必治等)、痢特灵、氯霉素、呋喃妥因、甲硝唑等。

第二类:镇静催眠类药物。

如苯巴比妥、水合氯醛、安定、利眠宁这些大脑抑制剂,在乙醇的作用下,会被人体加速吸收,同时还会减慢其代谢速度,使药物成分在血液中的浓度在短期内迅速增高。饮酒后,酒精对大脑中枢神经系统先兴奋后抑制,使中枢神经系统正常活动受到严重抑制,可使患者出现昏迷、休克、呼吸衰竭、死亡等。

第三类:解热镇痛剂类,如阿司匹林、扑热息痛等。

这类药本身有对胃黏膜有刺激和损伤作用,而酒精也伤胃,两者双管齐下,可导致胃炎、胃溃疡、胃出血等。

第四类:利血平、抗癌剂、异烟肿等药物。

酒有很多种,如果服此类药后喝的是葡萄酒,则容易出事。皆因葡萄酒含有的酪胺,若大量积蓄,会对人体造成重大伤害,导致头晕头痛、恶心呕吐、腹泻、心律失常、血压升高甚至脑溢血。正常饮用时,其中的酪胺可被人体自然破坏,但若服下此类药后,人体却无法成功破坏酪胺,难免就出事了,后果严重!

本文导航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