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视频20090627-名医传人话养生-健康100岁1-通补,清补-施小墨

2012-07-22 17:12:03   来源:优酷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养生堂视频2009第20090627期:名医传人话养生-健康100岁1-通补、清补。

本集讲解的内容:

京城四大名医之一的施今墨先生,在百姓心中的地位不言而喻。大家都被他精湛的医术所折服。今天,我们请来了施今墨先生的儿子,施小墨。作为名医传人,他又会带给我们什么样的惊喜呢?

作为同仁堂施小墨医馆的馆长,施小墨先生一直都坚持出诊,从病历当中积累经验。立志将更多的知识传授给大家。从今天开始,连续三天,我们会跟随施小墨先生的脚步,好好的学习,如何延年益寿,活的健康活的长久。

现在我国人口中12%左右的人是60岁以上的老人。这个庞大的群体正在需要我们更多的关注。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冠心病等等等等,很多疾病都在困扰着他们。在影响着他们健康的生活。那么究竟作为京城四大名医的亲传弟子,又有什么更加神奇的祖传秘方能够帮助大家呢?

说起补养,很多人到了一定的年岁都会注重吃一些补品,那么,您的补品吃对了吗?吃了这么多的补品,为什么还是有不舒服的地方?为什么补养以后反而更加的难受?为什么同样的补品,别人吃了都说好,唯独自己不见好?类似这样的问题,相信您生活当中一定总会遇到,那么究竟怎么吃补品?什么样的补品是最适合自己的?吃了补品真的可以延年益寿吗?这些问题,我们的节目里会一一为您解答。

施老师在节目里提到:“这就牵扯到中医认为的补法,中医补法比如补阴补阳补气补血,你这个人阴虚的时候你就要补阴,如果你阴虚的时候补阳呢,那反而补反了,他阴虚的时候他本来火多,火气旺了以后你再给他用补药,等于火上浇油,你这不是人更不舒服了吗,所以我们讲就这种呢,并不是说你不虚,就是你没辨清楚你是阴虚还是阳虚,还是气虚,还有血虚,还有呢我们补法里面我们讲究温补、平补、清补、峻补、通补。”

另外对于众多中药药材,施老师有他自己独到的见解。同样一味药,在他手里就变成了另外一种对抗病魔的武器。独家秘方,为您呈现。

主持人:王宁;嘉宾:北京同仁堂施小墨医馆馆长施小墨。

视频来源:http://v.youku.com/v_show/id_XMTQ2Nzk1NzMy.html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