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视频20110106-非物质文化遗产-程氏针灸4-疼痛

2012-08-05 23:40:07   来源:优酷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北京卫视2011年养生堂视频第20110106期:非物质文化遗产-程氏针灸养生宝典4-疼痛。专家:程氏针灸第四代传人程凯博士;扬金生博士,中国中医科学院针灸研究生副所长,中国针灸学会砭石与刮痧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国家指定程氏针灸传承博士后;主持人:悦悦。

本集讲解的内容:

疼痛有好疼,有坏疼。这里面还有很多误区。古代中医对疼痛的定义比较简单,主要是指疼痛的症状(自我感觉)——身体内外产生一种难以忍受的苦楚叫痛。现代医学对疼痛的定义涉及机理,疼痛是与组织损伤或潜在的组织损伤相关的一种不愉快的感觉和情感经历。世界卫生组织提出“慢性疼痛是一类疾病”的概念,并将其确认为继呼吸、脉搏、体温和血压之后的人类第5大生命指征。

养生堂视频20110106-非物质文化遗产-程氏针灸4-程院士语录

图:程院士语录

节目将就疼痛的部位、寒热、虚实、气血分别教给大家如何判断自己的疼痛性质,该如何解决疼痛。现场教给大家颈椎锻炼操,并用国内最先进的仪器配合,检测观众的疼痛耐受力,对比针灸前后的结果。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