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视频20110118-非物质文化遗产-贺氏针灸2-治疗中风

2012-08-06 11:04:56   来源:优酷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北京卫视2011年养生堂视频第20110118期:非物质文化遗产-贺氏针灸养生宝典2-治疗中风。专家:周德安,国医大师贺普仁徒弟,国家级名老中医,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教授;贺林,国医大师贺普仁长子,贺氏针灸三通法研究会会长;贺小靖,国医大师贺普仁孙女,贺氏针灸传承人;主持人:悦悦。

本集讲解的内容:

节目以一个观众扮演中风患者开始,现场演示中风后的急救措施,并让现场的三位嘉宾进行点评。突发中风后,可用三棱针在百会穴放血,来达到缓解的作用。但只能是医生操作,在家如果有突发中风的患者,可以按揉百会四周的四神聪穴,经常按摩也能达到预防中风的作用。

百会四周的四神聪穴

中风后一年为后遗症期,是真正困扰患者生活的杀手,微通法的透穴可以有效的帮助关节恢复,百姓可用一手按揉两穴来起到透刺按摩的作用。平时还可以做一些恢复运动,例如:横推手臂、提脚跟、对指法、对掌法等,健康的人做还可以有效的防治中风。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