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视频20110111-非物质文化遗产-程氏针灸7-艾灸

2012-08-06 00:04:34   来源:优酷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北京卫视2011年养生堂视频第20110111期:非物质文化遗产-程氏针灸养生宝典7-艾灸。专家:程氏针灸第四代传人程凯博士;扬金生博士,中国中医科学院针灸研究生副所长,中国针灸学会砭石与刮痧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国家指定程氏针灸传承博士后;主持人:悦悦。

本集讲解的内容:

就像刮痧拔罐一样,艾灸也是大家常用的,比较好操作的外治方法。《备急千金要方》中,灸法有510首左右。

养生堂视频20110111-非物质文化遗产-程氏针灸7-艾叶苦辛,生温,熟热

图:艾叶苦辛,生温,熟热

艾灸主要针对热性的病症,灸的时间不易过长。还可以借助其它物品进行艾灸,如姜片,面团,盐,附子等。

疤痕灸比较适合两种人群。一种是脾胃功能比较差的人,表现症状就是拉肚子啊这些。一种是本身体质差,抵抗力差的人,爱感冒这些情况的。这些症状老百姓都比较好分辨。另外也不是浑身上下哪都可以疤痕灸。一般常灸的穴位是足三里穴。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