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视频20110614-警惕模糊信号1-近视眼

2012-08-15 16:59:36   来源:爱奇艺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北京卫视2011年养生堂视频第20110614期:警惕模糊信号1-近视眼。

本集讲解的内容:

近视眼是最为常见的眼病之一。在我国,近视眼的发病率在中学已经达到70%。超过600度的近视被称为病理性近视,在全国几次眼病调查中,由于病理性近视造成的失明已经排到近视致盲原因的第二位。保护视力,注意用眼卫生尤为重要。专家建议:每用眼15分钟,应该改变一次视觉焦点。方法是:由看近的,改成看远的。由看电脑,改成看窗外,等等。每30-40分钟,应该休息一下眼睛,看看窗外,距离在5米以上。

干眼是很多人都有的症状,很多人喜欢用眼药水缓解。但是,专家提醒,并不是所有的眼药水都适用。针对干眼患者的眼药水叫做“人工泪液”。而对于含有糖皮质 激素类的眼药水,容易造成依赖性,严重造成眼部失明,需谨慎适用。抗菌素类眼药水在眼表没有感染的情况下也要慎用,以免产生抗药性,破坏眼表菌群的平衡。

对于近视眼的矫正手段,除了戴普通眼镜、隐形眼镜,还有准分子激光手术,眼内镜植入,晶体置换和眼内基质环手术等方式。目前科学技术发展得很快,这些手术的安全性很高。

患有近视眼的朋友,和普通人一样在相同的年龄患老花眼,但是近视眼患者由于眼球凸起,相当于加上一层凸透镜,客观上抵消了老花眼造成的影响,所以近视眼患者戴老花眼镜的年龄比普通人要晚。

专家介绍:

王宁利,北京同仁医院教授,中华医学会眼科分会主任委员,首都医科大学眼科学院院长,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副院长,眼科中心主任,眼科首席专家。

主持人:悦悦。

原视频地址:

http://www.iqiyi.com/zongyi/20110615/2c88c948f33a5422.html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