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视频20110813-平安送别老朋友1-更年期

2012-08-18 23:47:05   来源:爱奇艺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北京卫视2011年养生堂视频第20110813期:平安送别老朋友1-更年期。

本集讲解的内容:

每个女性都要经历一个特殊的时期——更年期。这个时候,女性身体发生着猛烈的变化,产生各种难以名状的感觉。本期做客养生堂的嘉宾,来自北大医院妇产科的白文佩教授告诉我们,更年期可以有135种症状,这个时期,每个女性都需要格外的呵护。

到底是什么导致女性身体发生如此多的改变呢?雌性激素这个时候会随着绝经,迅速下降。每个更年期女性的都会发现:家务活没少干,饭没多吃,怎么腹部就变胖了呢?白文佩教授告诉我们,这是我们人类进化的结果——生活在野外的老年动物,觅食能力会迅速降低,这时候我们的身体,就会悄悄的藏好5斤的肉在腹部,以备老年时候没有食物,这是我们人类的本能。但是显然,现在的我们已经不再需要身体的“好心”了,而且生活水平的提高也让我们在更年期不止增重5斤,如何让自己的身体各项指标在这个特殊时期不变化呢?——少吃,多运动就非常重要了。少吃,就要挑选可以裹腹,但是又不会增重的五颜六色食物——豆浆,牛奶,黄瓜,西红花,黑木耳,这些食物可以让我们补钙,帮助睡眠,也可以利水利尿,减少脂肪摄入。同时调整烹调的方式,多一些凉拌菜,蒸菜,减少摄入盐分和油分。

多运动——白文佩教授推荐了三种运动方式,第一个是健身大步走,走路的时候最好有两瓶矿泉水作为负重走完全程,步幅以70厘米为佳,这样可以让我们的身体补充钙,练好腿脚。

第二种方法是搓搓手,只需要一分钟,就可以让我们身体产生五羟色胺,一种使我们感觉很快乐的物质。第三种就是悄悄提提臀,通过提臀的运动,可以防止中老年女性发生子宫和肛门脱垂的问题。

如果更年期症状达到轻度到中度,通过饮食和运动也不能调整好,这时候我们就需要药物辅助了。目前,比较流行的方式就是补充雌激素,但是这其实是有很大危害的,就是很容易补充出各种和女性激素相关的肿瘤,所以在这里,白教授给我们推荐了一种植物药——黑升麻,这种药物不同于雌激素的好处就是,它可以通过调节神经递质这种物质来缓解更年期症状,这要比补充雌激素所产生的不良反应少很多。

同时,本文还谈到了大家都有所耳闻的吃胚胎的方法,那这种方法到底可以永葆青春吗?

专家介绍:

白文佩教授,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妇产科主任医师,中华预防医学会妇女保健分会更年期学组委员,中华医学会心血管分会女性健康学组委员。

主持人:悦悦。

原视频地址:

http://www.iqiyi.com/zongyi/20110814/d5ea4a6bd2deb35a.html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