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视频20111017-小症状大隐患1-乏力

2012-08-20 16:05:34   来源:爱奇艺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北京卫视2011年养生堂视频第20111017期:小症状大隐患1-乏力。

本集讲解的内容:

我们中很多人都有过到医院看病的经历,看病的流程基本是先挂号、再分诊,然后到诊室就诊。医生的第一句问话一般是:“你怎么不好?”、“有什么不舒服?”,而患者需要回答你最难受的、最影响你的主要症状是什么?

当你不是病人,没有去医院看病时,你也会有时候出现这里或那里的不舒服、不适感、或异常情况,这些情况到底是疾病的表现呢,还是我们身体的一过性反应,无需处理呢?《养生堂》特邀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血液免疫科主任韦云,带您一起寻找被忽视的小症状,发现健康背后的大隐患。

今天,我们就从全身感觉异常说起。

全身感觉异常:是全身症状的一种或几种表现,也是很多疾病的首发症状、前驱症状、或伴随症状。感觉异常就是区别于正常,就是和以前比、和其他正常人比有不一样的感觉,而这种感觉让你不舒服、让你难受、让你痛苦,这种情况就可能是某种疾病的反应。

哪些症状属于全身感觉异常呢?感觉异常的四大信号:

乏力、怕冷、麻木、皮肤瘙痒。

其中,乏力是全身感觉异常中最常见的症状,在门诊就诊的人群中比例较高,也是最容易被忽视的疾病症状。可是,如何判断我是否乏力了呢?

乏力,即缺少力气、缺少力量,体力、耐力不够,其实说白了,就是身体的能量不足了。常常是无力感、容易疲劳或持续疲劳感、感觉累、疲乏,休息后不能缓解,这都是乏力的表征。

出现了乏力的状况,我应该去哪个科室就诊呢?

乏力到医院选择哪个科室1

图:乏力到医院选择哪个科室1

乏力到医院选择哪个科室2

图:乏力到医院选择哪个科室2

乏力虽然是容易忽视的小症状,但如果您不及时就诊,耽误治疗,它背后的大隐患随时都可能爆发,甚至威胁您的生命。日常有哪些缓解乏力的方法呢?

缓解乏力的方法

图:缓解乏力的方法

专家介绍:

韦云教授,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血液免疫科主任医师。北京市中医医疗质量监测中心副主任。

主持人:悦悦。

原视频地址:

http://www.iqiyi.com/zongyi/20111018/a71658de9e6f73d9.html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