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视频20111201-牵一发而动全身1-脱发

2012-08-21 17:04:28   来源:爱奇艺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北京卫视2011年养生堂视频第20111201期:牵一发而动全身1-脱发。

本集讲解的内容:

中医认为:发为血之余。指的是,头发的营养源于血液,只有气血充盛,血脉畅通,头发才会蓬勃茂密、乌黑光亮、才不会脱落。反之,如果血热、血虚、血瘀都可能引起各种毛发疾病的发生。所以,不要小瞧了“掉头发”这一现象。 往往最初掉头发,可能是身体的一种预警和提示。因此,通过掉头发,可以进行

自我诊断:

1、脱发、头发油腻、头皮容易长疙瘩,有头皮屑→脾胃湿热;

2、脱发、头顶有麻木疼痛感,伴有怕冷、痛经→ 气滞血瘀;

3、脱发、头发枯黄、易断、有头屑, 伴有皮肤发黄、消瘦、食欲不振→血虚;

4、长期脱发、头顶毛发越来越短、软、细,伴有头痛耳鸣、腰膝酸软→肾虚。

不是所有的掉头发都跟疾病有关,脱发分为生理性脱发和病理性脱发两种,如何区分呢?三天不洗头的情况下,将三天内所有掉的头发,包括枕巾上、地上等等掉的头发搜集起来除以3,平均每天掉50-100根以内为正常的脱发,100根以上就应该去医院进行检查。也可以采取一个简单的测试叫毛发轻拉试验:就是用两个手指夹住二三十根头发,轻轻一拉,如果拉下的头发超过3根以上也要去医院进行检查,做这个试验的前提是三天之内不能洗头。

专家介绍:

杨顶权,中日友好医院皮肤科副主任医师,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皮肤性病委员会委员。

主持人:栗坤。

原视频地址:

http://www.iqiyi.com/zongyi/20111202/07bf4186b8c41f5d.html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