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视频20121028-看不见的糖尿病2-糖尿病视网膜病变-赵明威

2012-10-27 23:05:52   来源:腾讯视频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北京卫视2012年养生堂视频第20121028期:看不见的糖尿病2-糖尿病视网膜病变。专家:赵明威。

本集讲解的内容:

水滴石穿这个成语大家都听说过,糖尿病对身体的影响也是这样的,它一直在积累,直到有一天,石头被滴水洞穿,举例来说,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到了最后,视网膜被新生血管牵拉脱离,到那个时候,医生也没有办法了。所以,提醒各位糖尿病患者,一定要防患于未然!

水滴石穿

糖尿病是致盲的重要因素,如果说,能够积极的控制血糖,能不能把已经病变的眼睛完全治好,重见光明呢?事实上,有些损伤发生了,不可逆转。经过治疗能有所控制,但不能治愈。滴水就好比是糖尿病,它始终存在。如果把血糖控制好了,就好比是让水滴的慢一些。这个石头好比我们的身体器官,一直在受到糖尿病的侵蚀,如果我们早些重视,对石头加紧修修补补,或许在人的有生之年,不会失明,那生活质量就有保障。我们应该怎么办?

20年以上的糖尿病患者几乎100%出现视网膜的病变

如果把眼睛比作照相机,视网膜就好比是照相机的底片,位于眼睛的后方,布满了血管,在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最早期,患者不会有明显的症状,自己也没有感觉,病变无声无息的发展,眼底开始出现像“小灯笼”一样的微血管瘤。

眼底病变

怎么才能发现自己眼底有问题呢?当您发现了糖尿病,最好就去眼科看看,然后密切和您的眼科医生接触,听医生的话。下图仅供参考。

糖尿病患者眼部就诊时间建议

一般出现视力模糊、有黑影遮挡等问题都不是早期,赵主任介绍说,现在治疗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的根本方法就是激光治疗,有时候做手术也是为了给激光治疗创造条件。但是这种治疗是有损伤的,“丢卒保车”的,所以防患于未然非常重要!有以下视觉问题要引起重视,及时去眼科就医。

视力模糊、有黑影遮挡

对比敏感度下降

黄斑水肿中心暗点

黄斑水肿中心暗点

黄斑水肿视物变形

专家介绍:

赵明威教授、主任医师、医学博士、博士研究生导师。现任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眼科副主任,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委员兼学术秘书、专家会员、眼底病学组委员兼秘书。

主持人:悦悦。

原视频地址:http://v.qq.com/cover/h/hljs0qqhzyxrwf1.html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