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之路20121122-心痛的秘密-心肌梗死-王玉堂

2012-11-22 21:18:04   来源:腾讯视频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中央电视台CCTV10健康之路视频2012年第20121122期:心痛的秘密-心肌梗死-最常见的心痛原因有哪些?心绞痛一般持续多久?哪种疼痛是心梗的表现?心梗的典型症状有哪些?心梗的非典型性症状有哪些?心脏病与原发病的疼痛区别是什么?预防心梗最重要的手段是什么?专家:王玉堂。

本集讲解的内容:

最常见的心痛原因:冠心病、心包炎、心绞痛。

心绞痛一般持续多久?

是几秒、3-5分钟还是长于30分钟?正确答案是心绞痛一般持续3-5分钟。

时间太短和太长的心疼都不是心绞痛的特征表现,长时间心痛是心梗的表现。

运动容易诱发心绞痛,但是情绪激动最容易诱发心绞痛。

长时间的心脏疼痛大多不是心绞痛。

哪种疼痛是心梗的表现?

是针扎一样的疼,撕裂一样的疼还是压榨一样的疼?压榨一样的疼是心梗的表现。

什么是压榨一样的疼痛呢?就像是石头压在胸口上一样。

心梗的典型症状是什么?

出汗,通常是大汗;剧烈心痛。

剧烈心痛伴发大汗需警惕心梗。心梗有时候可表现为胃疼。

心梗的非典型性症状是什么?

胃疼;左侧上臂疼;牙疼;颈部疼;肚子疼。

哪种疼痛也可能是冠心病的征兆?

是腰疼、腿疼还是牙疼?正确答案是牙疼可能是冠心病的征兆。

疼痛实际上是神经的传导主导的,神经传导可能存在异步等问题,所以心痛的表现往往位置多样。

心脏病与原发病的疼痛区别:

1、时间长度不同;2、疼痛程度不同;3、含服硝酸甘油后有无缓解;4、诱因不同。

通常心绞痛的时候在舌下含服硝酸甘油后,2-3分钟就可以缓解。

心梗的家庭急救方法:

让病人平躺;舌下含服硝酸甘油或速效救心丸;拨打120,并首先说清楚地址;心脏停止跳动时要进行心外按压。

预防心梗最重要的手段是什么?

是定期检查、科学吃药还是控制情绪?正确答案是预防心梗最重要的是科学吃药。

专家介绍:

王玉堂,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301医院)心内科副主任,教授,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

原视频地址:http://v.qq.com/cover/b/bvk4prrdk0acnaa.html

主持人:冀玉华。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