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之路20121121-心跳的秘密(下)-早搏,房颤,心律失常-王玉堂

2012-11-21 21:11:55   来源:腾讯视频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中央电视台CCTV10健康之路视频2012年第20121121期:心跳的秘密(下)-导致心跳乱的原因有哪些?什么原因会造成早搏?早搏应该如何诊断呢?引起房颤的最主要原因?房颤会引起哪种疾病?如何避免房颤的发作?怎样治疗心律失常?哪些因素会影响起搏器的工作?专家:王玉堂。

本集讲解的内容:

导致心跳乱的原因:房颤、室颤、早搏。

什么原因会造成早搏?

激动、生气等情绪变化容易导致早搏,另外多种疾病都会引发早搏。

早搏应该如何诊断呢?

是做CT检查、24小时心电监测还是核磁共振检查?正确答案是早搏应该用24小时心电监测进行诊断。

引起房颤的最主要原因?

是脑梗塞、高血压还是年纪大?正确答案是年纪大是引起房颤的主要原因。

心脏的老化是房颤的主要原因,很多50以上的老人都会出现房颤。

需要注意的是,无症状的房颤非常危险。

房颤会引起哪种疾病?

是脑血栓、脑溢血还是冠心病?正确答案是房颤会引起脑血栓。

房颤通常不会引发脑溢血和冠心病,房颤时血流减慢,容易形成血栓,导致脑血栓的发生。

另外,房颤还会导致心衰。

室颤会危及生命,室颤4分钟将导致非常严重的后果,比如脑死亡。

如何避免房颤的发作?

使用控制心律失常的药物;控制和房颤有关的疾病,比如高血压、糖尿病等;多运动,减缓心脏老化。

怎样治疗心律失常?

调整生活规律,少抽烟少喝酒,保持健康的生活习惯;使用药物进行治疗;采用射频消融的方式进行进一步治疗;最后可以考虑安装心脏起搏器。

哪些因素会影响起搏器的工作?

是使用微波炉、接受核磁共振检查还是过安检?正确答案是核磁共振会影响起搏器的工作。

安装起搏器后应该远离巨大磁场,不然会发生很严重的心脏问题。

专家介绍:

王玉堂,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301医院)心内科副主任,教授,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

原视频地址:http://v.qq.com/cover/3/34ylcnyax7ft5h3.html

主持人:冀玉华。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