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食物营养百科 > 酒精饮料 >

什么是酒精饮料 酒精饮料的分类(图)

2012-10-28 14:50:20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什么是酒精饮料 酒精饮料的分类

酒精饮料系指供人们饮用的且乙醇含量在0.5%(vol)以上的饮料,包括各种发酵酒、蒸馏酒及配制酒。

酒精饮料的分类

1发酵酒(酿造酒)

发酵酒(酿造酒)是指以粮谷、水果或允许使用的野生植物为原料,经发酵法酿制而成的酒。包括啤酒、葡萄酒、起泡葡萄酒、果酒、黄酒等等。

2蒸馏酒

蒸馏酒是指以粮谷、薯类、水果或糖蜜为原料,经发酵法酿造、蒸馏(包括串蒸、浸蒸、提馏)、贮存、勾兑调配而成的酒。酒精度在18%—60%。包括白酒、白兰地、威士忌、伏特加、朗姆酒等。

3配制酒(露酒)

配制酒(露酒)是指以发酵酒、蒸馏酒或食用酒精为主要酒基,经加工(包括串蒸或浸泡食用动物、植物、中草药),添加或不添加果汁、食品添加剂调配而成的酒。包括植物类配制酒(植物类露酒)、动物类配制酒(动物类露酒)、动植物类配制酒等。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