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养生 > 养生秘方 >

教你营养价值丰富的六种野菜的做法

2012-04-21 14:26:15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春季,田间地头各种野菜比较多。野菜自然生长,植物纤维更为丰富,有的野菜维生素、矿物质的含量比栽种的蔬菜高几倍甚至几十倍。哪些野菜可以吃?如何吃?这些野菜的营养价值又是如何呢?

专家介绍,采好的野菜,先用盐水进行清洗,再用清水浸泡。为了让野菜吃起来更加清香,可以在清水浸泡时滴入一些鲜柠檬汁。如果蘸着面酱吃,可以将面酱同葱花、大料等一起用油炒,或者把面酱上锅蒸15至20分钟,因为野菜性凉,这样可以保护人的肠胃。如果怕野菜苦,还可以蘸着蜂蜜吃。野菜的药用功效不同,不同的野菜烹饪方法也不相同。

野菜马齿苋的做法及营养价值

野菜的做法 野菜的营养价值 马齿苋的做法

马齿苋清热解毒并能降低血糖浓度

药用功效是清热解毒,能降低血糖浓度,对糖尿病有一定的作用。马齿苋焯过之后,可以炒食、凉拌、做馅。如大蒜拌马齿苋、马齿苋炒鸡蛋、马齿苋馅包子、马齿苋粥。

本文导航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