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养生 > 养生文化 >

您需要养生吗 摆脱对生命的无知才能有一种全新的生活

2012-07-17 22:24:50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您需要养生吗

您需要养生吗

中国文化的最高境界不总是超凡脱俗,而是存在于世俗的日常生活当中。生生不息,万物与生命,顺应它,尊重它,静思它,这便是传统医道教给我们的虔诚。

第一、现代人有过份依赖药品的问题。

一定要明白,药不可能解决人类所有的问题,得病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是我们灵魂和肉体的双向选择,解除病痛同样需要我们从心灵上有所感悟。

中国医学最可贵之处就是,它涉及全方位的拯救,宇宙的大天对应着人体的小天,天花板地之神不可见,人体里的五脏神明却是真实不虚的,所以佛道两家都称为“即身成佛”当下觉悟才是生命的真谛。

第二、身体的虚弱是积劳成疾,身体的强壮是积累精气。

所以我们把身体完全交给医生是一种人性的软弱,是对自己不负责任的态度。每个人的生全命里都含有自愈的能力,这种能力源于我们心灵的自信,乐观和觉悟,老天给了我们那么多。给了我们身体,父母,家庭,儿女,还给了我们粮食,书籍和友情,我们怎能轻易地放弃自己。

人首先要对自己的身体有一个深刻的认识,虽然不一定要明医理,明药理,但一定要明生活,明情理。只要摆脱了对生命的无知,我们才能有一种全新的生活,明白生老病死不过都是生命和常态,我们才能不过于执拗。明白百病由心生,明白百病生由气,我们才能从根本上改变我们目前的虚弱壮态。从而变得坚强有力。说到底,中医的伟大在于她掌握了人性最核心的东西,无论贤愚,人的脏腑都是一样的。人人都有本性(脏腑就是本性),而习性,我的起心动念等使人相远,使人遭遇不同疾病的折磨。所以人不必一不舒服就向外求药,要想想自己的生活方式是不是有不对的地方,能够改变习性,才是健康的关键,才是养生。

分享到:
热词搜索: 健康养生小常识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