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视频20090920-灵丹妙药身上找9-高血压-武国忠

2012-07-23 17:56:13   来源:优酷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养生堂视频2009第20090920期:灵丹妙药身上找9-高血压。

本集讲解的内容:

高血压是我们生活中的一大困扰,现在很多人才三十几岁,体检就发现了血压偏高了,接踵而来的就是要终身服药。

但是武老师告诉您,按照现代医学的理论,得了高血压是要终身服药的,但是从中医学的角度来讲,是药三分毒,什么要我们都不主张长期使用。

通过他多年的临床经验摸索,他认为治疗高血压还有另外的思路。血压高其实就是气压高。中府、云门这两个穴位是降血压最方便最高效的人体大药!

中府、云门

中医认为:气为血之母,气行则血行。气是人体赖以维持生命活动的重要物质。按照气血运行的规律来说,“气行则血行”,气的推动和牵引才可以带动血的运行。气是无形的,血是有形的,血压升高的时候,准确地说事无形的气压首先升高了。所以要想从根本上解决高血压的问题,还得首先解决气的问题。

那么我们身上哪个部位是主“人的一身之气”的呢?答案是肺!

有高血压的朋友不妨按一下这两个穴位,如果存在压痛感,基本上就可以断定是由肺的功能失调引起的。不管是肝阳上亢型,还是肝肾阳虚型,起手都应该从肺经上去治疗!

有时一些肺热的患者,按摩中府、云门一段时间以后,会有一个现象,就是轻度的流鼻血。大家就会问这对身体有没有影响呢?古人讲究“热迫血行”我们通过刺激这个穴位,正是把他瘀积在体内的热邪赶出来,血压相应地就会降下来。所以轻微流鼻血是不要紧的,是身体康复的信号。

主持人:王宁;嘉宾:孔伯华医馆 武国忠医师。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