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视频20090913-灵丹妙药身上找3-阳虚,如何补充阳气-武国忠

2012-07-23 17:40:40   来源:优酷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养生堂视频2009第20090913期:灵丹妙药身上找3-阳虚、如何补充阳气,嘉宾:武国忠。

本集讲解的内容:

早晨一杯白开水是适合所有人的养生方法吗?

如果一个人的身体是阳虚的状态,阳气不足了,就证明体内的水湿、阴邪过重,那么这样的人不适合于“早晨一杯白开水”这样的养生方法。

实际上“白开水”在《本草纲目》当中已有记载,“白开水”不叫白开水,古人给它取了一个非常好听的名字,叫太和汤。

太和汤

太和汤:白水煮沸后,继续熬5分钟,凉一下,成温水后,频频饮入,慢慢咽下即可。

中医认为“阳化气,阴成形”,所有有形的东西都属于阴。那么阴成形在体内,就是肿瘤。所以大部分肿瘤跟阳虚是有关系的。

如何能够补充阳气呢?

当归羊肉汤的材料及制作方法

当归羊肉汤

当归羊肉汤的材料:当归45克、生姜60克、羊肉一斤;

当归羊肉汤的制作方法:将羊肉、生姜分别洗净,切片与当归同入锅,加水高于羊肉三横指。煎煮40分钟。加盐、作料少许调味即可。

当归羊肉汤的该如何选择羊肉

当归羊肉汤的该如何选择羊肉:

由于寒引起的乳腺增生,选用养前腿肉,月经不调、子宫肌瘤,选用羊后腿肉,肝脏出现肿瘤,选用羊里脊肉。

主持人:王宁;嘉宾:孔伯华医馆 武国忠医师。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