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视频20100512-艾灸就是这么简单10-奇经八脉、治疗月经不调

2012-07-29 17:31:28   来源:优酷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北京卫视2010年养生堂视频第20100512期:艾灸就是这么简单10-奇经八脉、(麦粒灸)治疗月经不调。7分00秒之前为养生厨房。

本集讲解的内容:

您也许听说过奇经八脉,但未必真正了解到底什么是奇经八脉,它到底在哪儿,作用是什么。赵老师会从经络的角度详细讲解奇经八脉在人体健康中的作用。如果奇经八脉出现问题,最先出现的健康隐患就是生殖系统的疾病,也就是说如果有妇科疾病、和男性前列腺问题困扰的人,完全可以用调整冲任灸来解决问题。

调理冲任灸的主要穴位是关元穴、中极穴。这两个穴位分别在脐下三寸和脐下四寸的位置。另外还要加上腿上三阴交穴。另外赵老师还在此推荐一个非常重要的穴位—太冲穴。太冲穴就像手上的合谷穴一样的位置。

专家:北京东直门医院针灸科赵吉平主任;主持人:王宁。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