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视频20110401-癌症只是慢性病Ⅱ-5-前列腺癌肾癌

2012-08-12 02:15:37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北京卫视2011年养生堂视频第20110401期:癌症只是慢性病Ⅱ-5-前列腺癌肾癌。

本集讲解的内容:

过去大家可能不太注意到前列腺癌,因为有胰腺癌、肝癌、乳腺癌等等,很多很著名的癌症。但是我国前列腺癌发病率不断增加,1993年我国前列腺癌发病率为每年每10万人中1.71个病人,前列腺癌死亡的人数每年每10万人中1.2个人。1997年发病率升至每年每10万人中2.0个病人,至2000年则上升到了4.55人。前列腺癌过去在欧美高发,现在因为咱们的饮食结构变化了,所以发病率大大提高,属于老年性疾病。但只要早期发现,早期治疗,存活率高出其它癌症很多。

我国现有医疗技术和水平完全可以早期发现和治疗前列腺癌。但早期前列腺癌没有任何症状,不易引起人们的注意,如果不去看泌尿外科专科医师的话很难被发现。在发达国家,有关前列腺癌的检查已是中老年男性健康检查必查项目之一,我国还做不到这一点。如果对50岁以上男性和有过前列腺癌家族史的40岁以上的男性每年进行两次有关前列腺癌方面的检查的话,大部分病人是可以早期发现的。

前列腺保健外敷方:肉桂、大茴香或者小茴香打成碎粉外敷于关元穴。

肾癌祛水方:葶苈子、黑白丑、甘遂、车前子、乳香、没药、肉桂打成粉外敷。

专家介绍:何裕民教授,中华医学会心身分会主任委员,上海中医药大学博士生导师。主持人:悦悦。

原视频地址:

http://jiankang.cntv.cn/C25558/classpage/video/20110331/101194.shtml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