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视频20110511-向脾胃要健康3-通过脾胃调理糖尿病

2012-08-14 14:44:38   来源:爱奇艺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北京卫视2011年养生堂视频第20110511期:向脾胃要健康3-通过脾胃调理糖尿病。

本集讲解的内容:

目前糖尿病是全球的热门话题。如果家里有人患上糖尿病,就会发现这仅仅是一个噩梦的开始。如何通过调理脾胃来预防糖尿病的发生呢?糖尿病前期的典型症状是吃得多,喝得多,尿得多,体重减少,浑身没劲儿,皮肤瘙痒。这些症状都和脾胃有着密切的关系。

1、喝得多。大多数人都会认识口干是肺部出现了问题,其实不然,是脾的升清功能减退,导致肺的宣发功能下降,不能把津液输送到肺。对于口干的症状,可点按承浆穴,并配合三按三呼吸法。三按三呼吸就是呼气时轻轻按下,吸气时略微抬起,共三次。同时我们还可以配合咽津法:当唾液充满整个口腔的时候,将它分3次咽下,用意念送到丹田(关元穴)。

2、吃得多体重减少。脾胃受伤,中焦脾胃的运化就会受到限制。食物停留在胃中不能消化,久而久之就会化热,胃中火热表现为消谷善饥,就是我们所说的吃得多,饿得快。生活中无论有很多这样的人,这是可以采用脐疗的方法。将吴茱萸碾成粉末,与生姜水混合,搓成丸状,贴在神阙穴(肚脐)上。24小时后除去,隔日一次,3-5次为一疗程。

3、尿得多。无论是否患有糖尿病,老年人都会出现尿急、尿频、尿痛的问题,这些症状都预示着您的脾胃出现了问题。今天给大家介绍一种非常简便的方法,用毛巾摩擦背部穴位。

专家介绍:

李志刚教授,北京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中华中医药学会神志病分会副主任委员。北京针灸学会现代针灸研究专业委员会委员,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针灸学重点学科骨干,中国性学会理事。

主持人:悦悦。

原视频地址:

http://www.iqiyi.com/zongyi/20110512/3ab453fa1146ac8d.html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