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视频20110522-于康说吃7-关于饭后反酸问题

2012-08-14 16:17:25   来源:爱奇艺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北京卫视2011年养生堂视频第20110522期:于康说吃7-关于饭后反酸问题。

本集讲解的内容:

没胃口怎么办?吃水果真的能开胃吗?

北京协和医院营养科于康教授告诉大家不是所有的水果都有开胃的功效,有一部分水果甚至会收敛胃口。

饭后反酸烧心、便秘只是小事吗?于康教授告诉大家,饭后反酸时间长,情况严重的患者有得食道癌的风险;而长期便秘患者得结肠癌的几率也比平时高。那么如何从生活中正确的预防和控制呢?

于教授列出反酸患者应该忌口的食物,其中包括:咖啡、可乐、油炸食品、胡椒面、肥肉、粗纤维食品等。

同时,还现场教授大家正确的可以预防和减缓反酸症状的睡眠姿势。

大家都知道蜂蜜有润肠通便的作用,可是蜂蜜应该怎么吃,什么时候吃最好呢?

于教授主张用60度以下的开水或者凉水冲泡,便秘的患者应在晨起时饮用,而睡前饮用蜂蜜水也有安神助眠的作用。

另外,于教授还为大家列举了其他的通便应该注意的事项。

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

1、粗粮如玉米面、糙米、燕麦、荞麦等;

2、高纤维的蔬菜水果如芹菜、韭菜、白菜、油菜、菠菜、笋类、苹果、香蕉等;

3、海藻类食品。

专家介绍:

于康,北京协和医院临床营养科副教授,副主任医师。中华医学会北京分会临床营养学会副主任委员,中国营养学会临床营养分会委员,中国烹饪协会营养专业委员会理事及顾问委员会委员,中国医师协会循证临床营养委员会青年委员兼学术秘书,北京昭光大众健康研究所客座教授,北京市健康教育协会常务理事,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孤残儿童医疗救助顾问团副团长,《中国临床营养杂志》编委,《食品安全与健康顾问》编委,《糖尿病天地》编委,《循证医学杂志》和《健康世界杂志》特邀编委。

主持人:悦悦。

原视频地址:

http://www.iqiyi.com/zongyi/20110522/f1fd19ddf5626047.html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