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视频20110521-于康说吃6-癌症与饮食

2012-08-14 16:06:00   来源:爱奇艺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北京卫视2011年养生堂视频第20110521期:于康说吃6-癌症与饮食。

本集讲解的内容:

流行病学研究发现,约40%癌症与饮食习惯、食物构成、食物加工与烹调方法等饮食因素有关。因此,我们可以总结为“癌从口入”。

哪些食物对防癌不利呢?于康教授为我们总结出了对防癌不利的十大食品。

油炸类。淀粉在高温油炸的情况下会产生确定的致癌物质——多环芳烃。因此,油条、油饼、薯条、炸糕等不易多吃。

腌制类。腌制酸菜、咸菜、酱菜的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的亚硝酸盐,它对身体有害的一种致癌物质。尤其是新鲜腌制的咸菜,腌制两个星期时亚硝酸盐的含量会达到峰值,而后逐步下降,数日后再度回升。因此腌制类的食物要做到少吃或者尽量不吃。

需要强调的是,不仅腌制类食物中含有大量的亚硝酸盐,剩菜剩饭中也含有大量的亚硝酸盐,这个产生的过程在你夹一口菜时就开始演变。于康教授提醒大家,如果饭菜做多了,用干净的筷子先拨出一些,再进行食用,不要等吃剩下一半再进行储存。

另外,催肥也是致癌的一大隐形杀手。有研究表明,腰围每增加1英寸,即2.5公分,癌症的发病风险会增加8倍!这是一个非常惊人的数字,希望观众朋友们把腰围控制在:男性不超过二尺七,女性不超过二尺四的范围之内。

说了这么多致癌的因素,什么食物才是防癌的功臣呢?于康教授向大家推荐大蒜。但是大蒜不是随随便便就能吃出它的好处,发挥它的功效的,哪些吃大蒜的方法才是真正健康有效的防癌手段呢?

专家介绍:

于康,北京协和医院临床营养科副教授,副主任医师。中华医学会北京分会临床营养学会副主任委员,中国营养学会临床营养分会委员,中国烹饪协会营养专业委员会理事及顾问委员会委员,中国医师协会循证临床营养委员会青年委员兼学术秘书,北京昭光大众健康研究所客座教授,北京市健康教育协会常务理事,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孤残儿童医疗救助顾问团副团长,《中国临床营养杂志》编委,《食品安全与健康顾问》编委,《糖尿病天地》编委,《循证医学杂志》和《健康世界杂志》特邀编委。

主持人:悦悦。

原视频地址:

http://www.iqiyi.com/zongyi/20110522/43acd80d2dba841b.html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