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视频20120103-走进北大之元旦特别节目3-于康谈吃

2012-08-22 13:04:59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北京卫视2012年养生堂视频第20120103期:走进北大之元旦特别节目3-于康谈吃。

本集讲解的内容:

受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的邀请,《养生堂》来到北大,录制了三期元旦特别节目,今天邀请到的是北京协和医院营养科于康教授。

于康教授指出,肥胖是一切慢性疾病的基础,高血压、糖尿病、心脑血管疾病,骨质疏松、胆囊炎、胰腺炎、脂肪肝、痛风相当多恶性肿瘤都跟肥胖有关系。因此饮食上一定要严格控制用油量。国家推荐的用油标准是一天25克。但是也不意味着从此就不吃油,因为不吃油也会带来危害:变胖、变傻、变丑。控制好用量之后就是如何选择用油的问题,于康教授建议只要是符合国家标准的油,都好,关键是要交替着食用各种油,这是一个原则。另外按照对心脑血管疾病、恶性肿瘤的控制有好处的原则,于康教授给出一个建议:排在第一位的是橄榄油加上茶籽油。原因是这两个油含有我们最推崇的一种东西叫做单不饱和脂肪酸。对心脑血管好处、对有抗癌有一定益处。第二的是葵花籽油和玉米油,其中葵花籽油一定要排在玉米油的前头。因为它含有更多的亚油酸,这是一个人体必需的脂肪酸。第三档次的是花生油和大豆油。这两个一定要比的话,于康教授推荐花生油。原因有二:第一花生油里含的必需脂肪酸和单不饱和脂肪酸略胜于大豆油。第二花生油是绝大多数老百姓,口感上比较喜欢的油。第三当你非要油炸不可的时候,用花生油而不要用其它油。因为花生油抗高温的能力略胜过其它油。

另外,于康教授建议大家买油选小瓶包装的,在越短的时间内吃完越合适。第二买回油以后,最好用一个棕色瓶子包装,然后避光保存。

水。一天一个人标准的饮水量是2500毫升,因此要建立科学的饮水时间表。

科学的饮水时间表1

科学的饮水时间表2

专家介绍:

于康,北京协和医院临床营养科副教授,副主任医师。中华医学会北京分会临床营养学会副主任委员,中国营养学会临床营养分会委员,中国烹饪协会营养专业委员会理事及顾问委员会委员,中国医师协会循证临床营养委员会青年委员兼学术秘书,北京昭光大众健康研究所客座教授,北京市健康教育协会常务理事,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孤残儿童医疗救助顾问团副团长,《中国临床营养杂志》编委,《颈椎病品安全与健康顾问》编委,《被扔掉的中药2天地》编委,《循证医学杂志》和《健康世界杂志》特邀编委。

主持人:悦悦。

原视频地址:

http://jiankang.cntv.cn/yangshengtang/classpage/video/20120103/101029.shtml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