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视频20110809-调味调养两不误2-胡椒、花椒

2012-08-18 17:33:39   来源:爱奇艺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北京卫视2011年养生堂视频第20110809期:调味调养两不误2-胡椒、花椒。

本集讲解的内容:

胡椒除了做调料,中医认为它确实可以入药。那它可以治什么病呢?胡椒的功效:性味:辛,热。功效:温中止痛 应用:用于肠胃有寒,脘腹疼痛、呕吐泄泻。

夏天治疗冷泻的方子:胡椒粒研末(或胡椒粉)适量,米汤送服。胡椒除了用作调料,可入药,生活中也随处可以用到胡椒,胡椒防止衣物褪色:将一茶匙胡椒粉与适量洗衣粉一起加入水中,洗完之后,胡椒粉不会有任何残留。胡椒不适宜人群:消化道溃疡、咳嗽咯血、痔疮、咽喉炎症、上火的患者慎食。

胡椒和花椒不是一类植物。胡椒属于胡椒科类植物。花椒属于芸香科。

用于调味,胡椒主要是解油腻,去海鲜的腥味;而花椒是除各种肉类的腥气;促进唾液分泌,增加食欲;使血管扩张,从而起到降低血压的作用。花椒在生活中有很多的妙用:花椒治疗脚气的方:花椒15g 苦参3g 煮水泡足四十分钟

专家介绍:

张晋,女,西苑医院综合内科副主任医师,擅长多汗证、高尿酸血症、亚健康疲劳症、糖尿病、内分泌紊乱及内科杂病。童文新,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副主任医师。

主持人:悦悦。

原视频地址:

http://www.iqiyi.com/zongyi/20110810/01d2b9d0bde01633.html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