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视频20110907-揭开过敏的伪装术1-花粉过敏

2012-08-19 16:55:33   来源:爱奇艺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北京卫视2011年养生堂视频第20110907期:揭开过敏的伪装术1-花粉过敏。

本集讲解的内容:

秋季刚到,打喷嚏,流鼻涕,眼睛痒痒的症状却日趋严重起来,您是否怀疑自己感冒了,可这或许是花粉导致的过敏反应呢?

9月7日,《养生堂》的舞台上迎来了北京协和医院过敏反应科的主任尹佳教授。她告诉我们,导致我们过敏的,不是观赏花,而是一些貌不惊人的野草,这其中对于中国人重要的过敏原就是蒿属花粉和葎草花粉。蒿属花粉就是一些小野蒿,葎草花粉就是北京人叫做的“拉拉秧”的一种野草。这两种过敏原,又小又轻,生产的花粉数量庞大,可以漂浮上百公里,即便是生活在城区里的人,也无法避免不受到花粉的侵扰。

很多人患有鼻炎,却不当回事,但是中国变态反应科的创始人张庆松教授,二十世纪六十年代就提出了,过敏性鼻炎和过敏性哮喘是同一气道的同一疾病,如果不好好治疗鼻炎,迟早是会发展成为哮喘的。尹佳主任通过临床研究,得出过敏性鼻炎平均9年时间会进展为过敏性哮喘的结论,这让我们不能不开始重视,各类过敏引发的呼吸道疾病。可如何才能彻底摆脱夏秋季花粉的影响呢?

专家介绍:

尹佳,北京协和医院变态(过敏)反应科主任,中华医学会变态反应学分会主任委员。2011年11月,获得美国过敏,哮喘及免疫学医师协会(ACAAI)颁发的“国际杰出过敏医生奖”,成为首次获此殊荣的中国医生。

主持人:悦悦。

原视频地址:

http://www.iqiyi.com/zongyi/20110907/39b2c684a3359d58.html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