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视频20111203-揭秘空气加工厂1-鼻窦、鼻涕

2012-08-21 17:19:01   来源:爱奇艺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北京卫视2011年养生堂视频第20111203期:揭秘空气加工厂1-鼻窦、鼻涕。

本集讲解的内容:

“左边一个孔,右边一个孔,是香还是臭,问它它就懂。”这是什么?没错,就是鼻子。鼻子是呼吸的第一道防线,呼吸通畅,身体才能健康。对于鼻子,您真的了解吗?我们特邀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著名的鼻科专家周兵教授为您《解密空气“加工厂”》。

“脸蛋一朵花,全凭鼻当家”,鼻子在脸的正中间,被称为 “面部之王”,最能体现出人的个性与气质。有些人如果长期有鼻子问题,可以从鼻子的形态可以看出鼻子是否健康。从A图来看,鼻子发红、毛孔粗大,提示可能有鼻塞的问题,当然也不能排除螨虫的感染。从B图来看,鼻头比较厚,也可能是长期鼻塞造成的。但是“每个人都有适合自己的鼻子。”鼻子形态的改变能提醒一些问题,如果您真的觉得鼻子不舒服建议您及早就医。

鼻子的功能有哪些?除了大家都知道的呼吸和闻气味,鼻子还有加温加湿的功能,它可以将吸入的气体迅速加温,当气体到达咽喉部的时候,温度已经和体温差不多了。鼻子还有共鸣的功能,很多歌唱演员的鼻腔一旦出了问题,共鸣就会发生改变,音色都会发生变化。

从鼻涕能看出什么问题?

1、清水鼻涕:①感冒②过敏性鼻炎等。

2、粘白鼻涕:①慢性鼻炎②真菌性鼻窦炎等。

3、脓黄鼻涕:①鼻炎②鼻窦感染(急性鼻窦炎和慢性鼻窦炎)。

4、涕中带血:①鼻窦感染②肿瘤等。

5、结痂带血:鼻腔黏膜干燥等。

专家介绍:

周兵主任医师,教授,医学博士,博士生导师,北京同仁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副主任,鼻科首席专家。兼任中国医师协会耳鼻咽喉科医师分会副会长兼总干事、北京医师协会耳鼻咽喉科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学分会鼻科学组副组长、世界鼻科学会会员。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主持人:悦悦。

原视频地址:

http://www.iqiyi.com/zongyi/20111204/b2ba976eee27bbe5.html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